2016年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讲话稿

2016年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讲话稿

核心提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熟悉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做到知毒、识毒和拒毒,自觉远离毒品,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志们: 

今天是“6.26”国际禁毒日,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全民动员、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当前,毒品犯罪活动仍然十分猖獗,在海洛因、鸦片等传统毒品尚未得到解决的同时,麻古、摇头丸、冰毒等新型毒品在娱乐场所迅速蔓延。吸毒人员在持续上升,全国在册吸毒人员达295.5万人;毒品犯罪呈枪毒同流、黑毒同流现象日趋严重;吸毒人员趋向低龄化,并由城镇向农村扩散。针对毒品危害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非常重视,专题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并作出了重要批示。毒品违法犯罪给社会安定、经济建设和人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据统计,偷盗抢等侵财案件、伤害案件、交通事故等中因涉毒占比越来越大,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如不采取坚决措施,平安建设就是一句空话。

面对依然严峻的禁毒斗争形势,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高潮,让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认清禁毒形势,支持禁毒工作,从而自觉远离毒品,参与禁毒,把禁毒斗争坚定不移、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强化缉毒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加强禁毒执法、禁毒宣传、社会监管等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开展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住源头治理,深化预防教育。注重预防教育场所、教育对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限度地消除禁毒宣传的盲区和死角,为禁毒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要夯实工作基础,创建无毒社区。着力在防新生、防复吸、防松劲、防滑坡、促巩固、促提高上下功夫,狠抓薄弱环节不放,深入推进“无毒社区”创建工作。要持续开展严打,巩固禁毒成果。进一步加大缉毒破案和吸毒人员收戒力度,强化堵源截流措施,加强娱乐场所涉毒活动和地下制贩毒窝点的查处力度,全面遏制毒品违法犯罪。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熟悉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做到知毒、识毒和拒毒,自觉远离毒品,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社会各方面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全县的禁毒斗争一定能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开创我县禁毒工作新局面。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