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副局长先进事迹

公安局副局长先进事迹

核心提示:看守所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警力严重不足的困扰,与此同时,看守所的工作属性决定了看守所不仅要有警察,也要有医生、还要有服务。违法犯罪人员由于深受社会各种不良思想侵害,情绪变化突出,躯体疾病多发,身体素质普遍偏差,在强调人性化管理,又强调大封闭小开放,还强调看管结合,看是管的前提、管是看的升华等诸多要求的情况下,既不能放弃职责,又要确保安全,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恪尽职守 创新管理努力推动监管事业健康向上发展

**,男,196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教育学院法律系,先后在**原河南乡政府、**科委、原达镇派出所、公安局办公室工作,2008年10月开始任**公安局副局长。2002年被**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03年被**公安局评为预防犯罪能手;2004年被**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组委会评为萨拉乌素文化节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公安厅评为全区县级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全区严厉打击经济犯罪和破案会战中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近年来,**看守所在以**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始终将监所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队伍、抓管理、抓教育,抓执法规范化建设,看守所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初步实现了执法规范、看管科学、综合矫治的目标,取得了家属放心,社会赞誉的佳绩。2011年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二级看守所,2012年被市监管支队记集体三等功一次,近年来多次被评为**公安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模范带头,言传身教,引领队伍蓬勃发展

**同志**年起分管监管工作,当时的看守所无关押人员、无设备、无资金,要启动运作,存在着很大的困难。而他硬是和所领导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使看守所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步步发展壮大,各项工作均走在了全市前列,得到上级部门及领导的充分肯定。而今作为一名局领导,**同志仍然时刻模范带头,处处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他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参加学习、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完成好各项任务、带头参加文娱体育活动。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敢于叫响“向我看齐”。从警十多年来,从不叫苦叫累,怨天尤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全局同志的尊重和支持,引领着整个队伍蓬勃向上发展。

二、理顺机制,破解难题,创新看守所管理机制

看守所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警力严重不足的困扰,与此同时,看守所的工作属性决定了看守所不仅要有警察,也要有医生、还要有服务。违法犯罪人员由于深受社会各种不良思想侵害,情绪变化突出,躯体疾病多发,身体素质普遍偏差,在强调人性化管理,又强调大封闭小开放,还强调看管结合,看是管的前提、管是看的升华等诸多要求的情况下,既不能放弃职责,又要确保安全,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同志面对问题迎难而上,不等不靠,积极探索,扑下身子搞调研,千方百计破难题。一是与疾控部门建立了定期上门检测协作机制,大大减轻了患病在押人员外出检查的看护压力。二是积极争取局党委和领导的支持。两年内先后增加了10余名民警,警力不足问题得到较大缓解。三是加强医护专业队伍建设。先后调入1名医学专业的民警,即将聘请1名护士,依法成立了看守所医务室,提升了看守所医疗水平,改写了无证行医的历史;增加了1名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民警,开置了心理咨询室,大大提高和巩固了在押人员教育转化效果,杜绝了出所人员再次违法现象,人性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四是制定新入所人员医疗体检工作操作规范。从入所检查、询问病史、护理观察等各个方面都制定严格的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从而对新入所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作出全面评估,为落实针对性的治疗、护理、跟踪观察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五是建立疾病治疗处置工作流程。从每日查房、疾病发现、初步诊断、病情处理、护理观察等各个环节处置流程进行规定,确保在押人员有病能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六是向技术要警力。建设监控、门禁、电子巡更、应急报警、呼叫对讲等技防网络,减少了劳动负荷。七是坚持政治建警,从优待警。重视改善民警、临聘人员的待遇,积极争取地方财政的支持,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全所30余名干部职工“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纪情况。

三、恪尽职守,狠抓基础,着力提高监所管理水平

分管监管工作以来,**同志按照上级的要求,紧扣“监所安全”这个主题,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恪尽职守,踏实工作,规范管理,忠心履职。一是不等不靠,狠抓基础建设。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近两年来,积极争取各类资金用于扩建围墙,改建病房,增建监控,加建热水供应系统,使看守所变成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办公条件优良于一体的监管场所。二是创新为先,狠抓规范化管理。以治疗医院化、管理军事化、教育学校化、环境园林化的“四化”建设为标准,制定和建立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把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学习、治疗和管理教育纳入统一的规范化管理,使他们学有所用,行有所依。看守所的规范管理得到了厅总队、监管支队、旗局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走在了全区看守所的前列。2013年6月26日,在对社会开放日活动中,有群众在留言簿上写到:“你们的管理不是军营胜似军营,不是学校胜似学校,感谢你们的努力工作!”三是紧扣“安全”,在落实各项措施上下功夫。监所管理如履薄冰,安全管理难度大,要求高。**同志始终牢牢把握“安全是监管工作生命线”的底线,严要求,严管理,不断地积累工作经验,不断创新管理方法,防止自伤、自残、逃跑、违禁品流入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看守所建所至今,做到了零事故发生。

四、情系在押人员,一心为公,始终保持公仆情怀

**同志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真心诚意地为在押人员办实事,解难题。一是重视在押人员健康。定期或不定期深入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逢会必讲,逢会必问在押人员的健康情况,经常检查督促对全体在押人员进行体温、血压、血尿常规、心率检测、肺部听诊等检查;对患有高血压疾病、心率不正常、患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身体异常在押人员,全部安排到**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要求将相关检查情况进行病程记录;对思想压力大的在押人员,要求安排到心理治疗室进行谈话心理疏导,以缓解在押人员的精神压力,并根据谈话情况落实好后续工作。二是切实改善在押人员的生活。在冬天,着力改善在押人员的防寒保暖和防病防疫工作,要求所领导定期购买足额的棉被,确保在押人员晚上不受寒。在夏天,要求坚持每天中午为在押人员熬制绿豆汤、增加室外活动次数、延长室外活动时间。同时要求开展监室卫生评比活动,对评比出的“先进监室”给予表扬,进而带动全体监室达到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的标准。三是以人为本,把人性化管理落到实处。在依法严格管理的同时,注入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在押人员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摆脱消极情绪。要求不定期地为在押人员改善伙食,确保全体在押人员吃热吃好吃得卫生;节假日无偿提供食品、瓜果;为每个监室安装了电视、创建了警示教育基地,使在押人员有交流和教育的平台;要求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让在押人员能放松身心,强身健体,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人性化管理机制,促进了所内安全、文明和谐。

这就是乌审公安党委中普通的一员,监管工作单调而又枯燥,不惑之年的**同志在自己分管的监管岗位上不断摸索监所管理的新方法,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为监所安全提供着有力的支撑。监管虽平凡,**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着,却用一项项工作业绩诠释了一份不平凡的意义。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