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所关于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情况汇报

国土资源所关于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我所在接到上级领导的安排后,高度重视,6月21日,我所召开了全体职工干部关于第23个全国“土地日”的专题会议,会议中王所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共同学习了关于“国土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过程中所有人积极性很多,还就一些问题进行相互探讨,以及对“国土日”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

我国土地资源总量多,人均占有量少,尤其是耕地少,耕地后备资源少(即一多三少),这是我国土地的基本国情。为了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1991年5月24日,国务院决定将每年的6月25日,即《土地管理法》颁布的纪念日确定为“土地日”。每年全国“土地日”,国家土地行政管理部门都会根据形势提出当年的宣传主题每年我国都会根据形势提出当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今年6月25日是第二十三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

我所在接到上级领导的安排后,高度重视,6月21日,我所召开了全体职工干部关于第23个全国“土地日”的专题会议,会议中王所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共同学习了关于“国土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过程中所有人积极性很多,还就一些问题进行相互探讨,以及对“国土日”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

6月25日国土日,我所前面悬挂两个条幅,在集镇分挂6条横幅,并且在国土所附近与一些居民区粘贴了相关国土宣传标语,营造了一个相当有氛围的国土宣传日;办公室设立专门的宣传台,认真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安排专人在各村村部进行宣传,发放资料,粘贴宣传图册。使“国土日”对于普通群众不再陌生,让群众更加了解国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且在各村宣传栏上粘贴宣传画。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开展“国土日”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土地国情、国策等观念、提高国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减少违法违章行为的产生,逐步形成珍惜土地、合理用地、依法用地的社会风尚。

通过这次国土日的宣传,使全所职工干部对于国土日和国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更进一步认识,专业素养得到提升;使群众对于6月25日国土日有进一步的了解,对于一些国土小知识,小问题有所认识,虽然国土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是我们宣传国土知识不能仅仅停留在那一天,每天都可以成为“国土宣传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