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召开“培育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

中宣部召开“培育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

新华社重庆6月16日电(记者刘恩黎)中宣部16日在重庆召开“培育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着眼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大力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扎实推进家庭美德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会上交流了重庆市“家风润万家”活动的经验做法。近年来,重庆市按照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以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为主题,通过议家风、立家训、传家礼、评家庭等形式,广泛开展“家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85万多家庭、近300万人积极参与,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成为人们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家风家教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承载,是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对规范人们言行、淳化社会风气有着重要作用。要紧紧抓住家庭建设这个基础,下大力气做好家庭价值观这篇大文章,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发扬光大中华传统美德,使万千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适应现代社会家庭组织、家庭结构的深刻变化,加强以孝亲敬老为基础的家风家教建设,积极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引导人们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感念长辈的关爱之情,养成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孝老助老的良好品质。要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积极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推动广大家长注重自身修养,注意行为举止,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良好的家风家貌,用健康的家庭生活滋养身心,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表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地市、县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