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教师身残志坚拄拐上课 坚守讲台18年

淮南教师身残志坚拄拐上课 坚守讲台18年

摘要:凤台县丁集镇张巷小学李元芳老师,3岁时不幸身患小儿麻痹症,左腿肌肉严重萎缩,借助拐杖来支撑身体。18年来,她踱移在黑板两侧,用每年用坏一根拐杖的坚持,兑现着人民教师“一切为了学生”的无声诺言。

“采访之前就听过李老师的故事,当时非常感动,今天能够实地采访到她本人,我的感触更深。我觉得无论是在什么岗位,能坚持18年这么久都非常不易,而且她每一天都非常辛苦,她做这份工作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努力,但她却做的比一般人更好,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学习的地方。”安徽新媒体集团网络电视中心记者杨雪说,李元芳这种坚守的精神让她感动,并将时刻提醒自己做任何事都应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干事,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凤台县丁集镇张巷小学李元芳老师,3岁时不幸身患小儿麻痹症,左腿肌肉严重萎缩,借助拐杖来支撑身体。18年来,她踱移在黑板两侧,用每年用坏一根拐杖的坚持,兑现着人民教师“一切为了学生”的无声诺言。8年来,由于长时间站立,造成脊柱侧弯变形腰腿疼痛难忍,但是怕坐下后孩子上课看不到她,她坚持“跪着”给孩子上课,用佝偻的身躯诠释着“为人师表”的仪态风骨。

李元芳的事迹经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或亲自看望慰问,号召全社会学习李元芳爱岗敬业、自立自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为人师表的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彻江淮大地。

为进一步宣传李元芳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6月18日至19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安晚报》等十余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组成联合采访团,对李元芳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李老师说,她和爱人、儿子有一个共同理念:‘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热爱,要特别投入这份工作。’这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安徽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娜说,她的母亲也是一名乡村教师,她的成长经历与李元芳的儿子相似,李元芳的事迹让她感同身受,“我觉得我们新闻记者也是如此,每一次采访、每一次写稿都要投入、认真。我们从她的身上看到了如何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更好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尽自己最大能力为社会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