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波兰总理希德沃

习近平会见波兰总理希德沃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沙会见波兰总理希德沃。

习近平强调,中波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自建交以来平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展现出勃勃生机。我同杜达总统宣布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要携手努力,充实和拓展中波务实合作内容,推动中波关系更上一层楼。要加强交通运输、物流、海关等领域合作,建设辐射中东欧的物流中心,以中欧货运班列为依托推动波兰更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同波兰及其他中东欧国家互联互通建设。中方愿积极参与波兰铁路线路改造、港口建设、工业园区等项目,推进双边产能合作。双方要在互利共赢原则下,扩大双边贸易规模,鼓励两国企业扩大相互投资,拓展金融合作。要深化地方合作,促进智库、大学、学者交流和旅游合作,加强冬季运动等体育领域互学互鉴,推动中波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习近平指出,中方赞赏波方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作出的贡献,愿同包括波兰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一道,深化经贸、能源、金融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构建持久务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并将这一机制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接口。

希德沃表示,波兰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愿以此访为契机,深化同中国在经贸、投资、农业、运输、基础设施等领域互利合作。波兰赞成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认为这符合波中两国和各自所在地区共同利益。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