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看基层:用心擦亮“省门第一窗”

“两学一做”看基层:用心擦亮“省门第一窗”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绝不能掉链子,不能忘了本色;作为一名管理员,这么做更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带好他人。”对自己日复一日的训练,邓丽娟觉得理所当然。

“您好”“请稍等”“请收好”……

礼貌,真诚的微笑,优美的形体语言,短短15秒,高速公路福州机场征管所窗口人员就给过往的每一名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福州机场高速公路是连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与福州市区的重要通道,被誉为“省门第一路”,福州机场征管所窗口因此被称为“省门第一窗口”。

作为我省高速公路标准化运营管理试点,建所以来,福州机场征管所党支部抓准服务定位,对接航空服务经验,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首推“微笑服务礼仪三部曲”。在每一次约15秒的征费过程中,征费员们面带微笑,完成迎宾、缴费、送行“三部曲”。

听着简单、看似平常的微笑服务,要始终做好却非易事。福州机场征管所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上岗前由党员模范带头“咬筷子”10分钟练微笑,十多年如一日,雷打不动。

在以“90后”为主的征管员队伍里,2010年参加工作的邓丽娟算“老同志”了。作为“咬筷子”标兵、导师和服务礼仪讲师,她经常到系统内其他所站培训新员工。她记不清楚自己咬断了多少根筷子。如今,她已转到管理岗位,本不必每天“咬筷子”,但为了把标准服务和最美的微笑传给同事和宾客,她仍保持日常训练。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绝不能掉链子,不能忘了本色;作为一名管理员,这么做更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带好他人。”对自己日复一日的训练,邓丽娟觉得理所当然。

“但这种方法练出来的微笑多少带点职业性,并不是最好最美的微笑。”福州机场征管所党支部书记林艳说,机场所党支部把党员分到各个班组,组织开展“阳光心态”培训。“只有发自内心的微笑,才是最美的。”

阳光心态、真诚微笑,近3年来,机场征管所顺利完成各大交通保障任务,实现车道畅通100%的目标,车道收费时间与业务差错率不断下降。以“微笑服务礼仪三部曲”为核心的品牌服务标准化体系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广泛推广,并受到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交通运输部等肯定。

今年3月,张先生从江苏开车来闽,到福州机场征管所时,发现身上的现金不够缴纳通行费。“当时又急又尴尬。”张先生回忆说,正发愁时,工作人员来指导他用手机通过“E基金支付”缴费。“高速通行费竟然可以网络转账,我还是第一次碰到,福建高速公路的服务太给力了。”他对机场所的贴心服务大加赞赏。

从2007年到2015年,福州机场征管所日均车流量从5000多辆增加到近1.6万辆,工作量与日俱增。征管所党支部主动作为,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推出了一站式快捷服务和“E服务基金”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此外,福州机场征管所党支部提出创建生态带和文明路,党员带着普通职工开荒,通过几年努力,建成21亩种有高速林、果蔬的生态园。

征管所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参与公益事业,开展结对帮扶、无偿献血、捐资助学、保护环境等志愿活动。至目前,该支部共参与各类公益活动300多次,捐助扶贫款、助学金3.8万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