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与海军

邓小平与海军

摘要:1979年7月29日,邓小平接见海军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同志时说:“我们的战略是近海作战。我们不像霸权主义那样到处伸手。我们建设海军基本上是防御。面临霸权主义强大的海军,没有适当的力量也不行。这个力量要顶用,我们不需要太多,但要精,要真正是现代化的东西。”

早在1955年11月6日,在参观辽东半岛演习时,刘少奇、邓小平联名为“鞍山”舰题词:“同志们!共同努力,为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而奋斗”。1975年6月26日,邓小平视察海军106舰,为海军题词:“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为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军而努力奋斗”。

1978年6月29日,邓小平听取六机部和海军领导汇报时说:“我们的战略始终是防御,二十年后也是战略防御,这包括核潜艇也是战略防御武器……就是将来现代化了,也还是战略防御。”

1979年4月3日,邓小平听取海军领导汇报时指出,我们的海军,应当是近海作战,是防御性的。海军建设,一切要服从这个方针。防御当然也要有战斗能力。海军的装备、规划要从这点出发,反正是要顶用的。1979年7月29日,邓小平接见海军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同志时说:“我们的战略是近海作战。我们不像霸权主义那样到处伸手。我们建设海军基本上是防御。面临霸权主义强大的海军,没有适当的力量也不行。这个力量要顶用,我们不需要太多,但要精,要真正是现代化的东西。”他还说:“那时我们海军的同志,天天只要多少吨位,只讲数量不讲质量。现在改变了,讲质量,讲真正的战斗力,搞少而精的真正顶用的。”

1979年8月2日,邓小平视察海军部队,乘舰出海,为海军题词:“建立一支强大的具有现代战斗能力的海军”。指明了新时期海军建设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