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为教师身心健康“护航”

多举措为教师身心健康“护航”

摘要:为了把“教师健康促进年”主题行动做出实效,让广大基层教师得到真正实惠,东海县教育局制定了全县“健康促进行动”评分表,评价内容包括宣传健康理念、学习健康常识等四个方面,各校按照评分细则逐步推进实施。

“在健康的时候不知道保健,在亚健康的时候不知道调理,在患病的时候才知道治疗,悔之晚矣……”东海县教育局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为农村教师代表作健康专题讲座。东海县教育局启动了以提高教师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目标的“教师健康促进工程”,鼓励教师强化“健康第一”理念,培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四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的人生态度和生活习惯。

“饮食要注意低脂、低盐,并应该适量运动。”对平日工作忙碌难得闲暇的张湾小学何春玉老师来说,体检报告结论提醒他,身心健康状况在平日生活中不容忽视。受益于“教师健康促进工程”,现在城区学校和80%以上农村学校每年都为教师进行一次体检并建立教师健康档案,对体检和日常工作中检查出来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有针对性地治疗。每年一次的体检和教师健康档案,正为像何老师一样工作繁忙的教师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在职业压力与快节奏生活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之下,一些教师心理空间被挤压,出现“职业倦怠”,身心疲惫。为此,东海县教育局还专门组织举办“舞动红烛健康师表”健身舞大赛,活动历时一年,通过校赛、片赛,再集中组织县级决赛,力争让每位教师都参与,让大家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观,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提高身心健康水平,有效提升职业幸福感。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教师健康舞队近百支,每天的课余时间,轻松飘逸、活泼潇洒的教师健身集体舞成为学校操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了把“教师健康促进年”主题行动做出实效,让广大基层教师得到真正实惠,东海县教育局制定了全县“健康促进行动”评分表,评价内容包括宣传健康理念、学习健康常识等四个方面,各校按照评分细则逐步推进实施。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实行双月公示排名,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

东海县教育局启动以提高教师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目标的“教师健康促进工程”,鼓励教师强化“健康第一”理念,培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四十年,快乐生活一辈子”的人生态度和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