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总社商印中心: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供销总社商印中心: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摘要:深入研究新形势新体制下开展教育的特点规律,加强各项教育统筹管理,大力推进教育理念、内容、手段创新,积极参与总社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各项学习、参观和专题教育活动,紧贴现实问题和活思想,使教育走心入脑、取得实效。

根据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百场支部学习会、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写感言”活动的通知,商印中心党支部于2016年3月25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围绕活动的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教育。通过党课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教育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作为重点突出出来,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制度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推进党建、依法治党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课专题教育要求每个党员同志学党章党规,要着力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要坚定对习主席的矢志追随和信赖拥戴;做合格党员,就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德,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要围绕铸牢忠诚品格、强化党性观念、深化整风整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全年、融入经常,重点采取6个方面推进措施(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 3.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布暑;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实践中的成功经验;6.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等);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党小组要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党课设置每个专题,党支部每季度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创新方式讲好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引导党员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党性分析,查摆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表率,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自觉走在前面、深学一层。 

支部要求,各党小组把此次教育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支部书记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落实。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同相近的集中学习讨论等内容捆在一起抓,各具特色的内容和步骤分别利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日时间进行。按总社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要把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作为根本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相结合,使学用讲话的过程成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深入领会中央精神的过程,成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要把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总社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深入研究新形势新体制下开展教育的特点规律,加强各项教育统筹管理,大力推进教育理念、内容、手段创新,积极参与总社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各项学习、参观和专题教育活动,紧贴现实问题和活思想,使教育走心入脑、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