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各镇区至少有一条核心价值观宣传街

中山市各镇区至少有一条核心价值观宣传街

摘要:提高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覆盖面,按照公益广告占发布广告比例不低于30%的要求,迅速补足镇区中心区及其主干道公益广告发布数量,增加社区、农村公益广告覆盖。各镇区至少打造一条“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街”,其余街道的公益广告占比不低于30%。

昨日,我市召开文明镇街创建工作会议。根据相关实施方案,我市将进入3个月的集中整治期,目标是今年底全市70%以上镇区建成省示范镇街;2017年,100%镇区完成文明镇街创建任务,2018年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出席会议。

根据省相关要求,我市制定《中山市开展文明镇街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大力开展文明镇街创建活动,实现人文美、风尚美、环境美、文化美。

会上,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公布第一季度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结果,发现我市部分镇街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对此,市文明办要求各镇区根据《中山市文明镇街测评体系》进行整改和创建,主要包括开展核心价值观培育行动、公民道德建设行动、环境整治行动、特色文化建设行动等。

其中开展核心价值观培育行动方面,《方案》要求落实《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提高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覆盖面,按照公益广告占发布广告比例不低于30%的要求,迅速补足镇区中心区及其主干道公益广告发布数量,增加社区、农村公益广告覆盖。各镇区至少打造一条“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街”,其余街道的公益广告占比不低于30%。同时每个镇区还要精心规划建设一座以上体现核心价值观内涵的主题公园或广场。

唐颖要求各镇区组建居民巡查队,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市文明办每月组织一次测评或抽查,并通过内部文件或媒体公布结果。

我市将于8月召开全市文明镇街创建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先进经验,通报批评不足之处,以迎接省文明委9月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