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本周扎推举办“红色游”

北京市属公园本周扎推举办“红色游”

摘要:为纪念建党95周年,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27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本周末起,北京市将在各大市属公园推出暑期红色游园线路,玉渊潭公园少年英雄纪念碑、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中山公园保卫和平坊景区等将成为热点。颐和园、香山公园、陶然亭等北京市属公园也将举办多项特色纪念展览。

原标题:市属公园本周扎推举办“红色游”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27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本周末起,北京市将在各大市属公园推出暑期红色游园线路,玉渊潭公园少年英雄纪念碑、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中山公园保卫和平坊景区等将成为热点。颐和园、香山公园、陶然亭等北京市属公园也将举办多项特色纪念展览。

27日下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职工文艺演出,来自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科研园、园林学校等单位的近千名职工,通过《把青春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美丽公园梦》等经典歌曲的演唱演绎,歌颂了中国共产党95周年光辉历程。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市属各大公园中,有不少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从本周开始将相继推出独具特色的暑期红色游园线路。比如,香山公园双清别墅曾是“中共中央进京第一站”,1949年,中共中央在香山静宜园内办公,毛泽东同志在双清别墅居住,并与许多民主人士商讨国事,目前已经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近日,《中国梦正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专题展览在香山公园双清别墅亮相,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实践。

除了香山双清别墅,中国早期革命家高君宇墓所在地陶然亭公园、“一二·九”纪念亭所在地北京植物园、保卫和平坊纪念场所中山公园等,都将从本周开始陆续举办特色纪念展览,包括红色教育、历史文化等,使游客在游园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同时,今年暑期,颐和园、香山、陶然亭、中山公园等北京历史名园中的10余处“红色基地”将串联起来,成为吸引游客暑期游园的一项重要活动。这些公园在维护原有景观不变的基础上,配置应季花卉和绿植,布置党旗、团旗、队旗、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和入队誓词,方便不同游客群众开展庆祝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