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诚信的危机

走出诚信的危机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新疆克拉玛依侧记

摘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克拉玛依市始终把诚信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建立了涵盖政府、企业和个人信用的诚信数据库,在多个领域进行了积极实践和推广应用,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机制,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克拉玛依市委书记陈新发表示,今天聆听了讲坛后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对推动克拉玛依市诚信体系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四十二场活动28日“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办。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克拉玛依市始终把诚信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建立了涵盖政府、企业和个人信用的诚信数据库,在多个领域进行了积极实践和推广应用,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机制,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克拉玛依市委书记陈新发表示,今天聆听了讲坛后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对推动克拉玛依市诚信体系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讲座刚一结束,现场聆听的干部群众和网友们就纷纷举手提问。来自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干部曾志文提问:诚信很重要,但现在出现了诚信缺失滑坡的现象,其中的原因在哪里?怎么解决呢?

郝立新教授表示,我们虽然有着悠久的诚信文化传统,也有着较长期的诚信精神文明建设的积累,但局部地区有不和谐的现象。主观原因是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有失误,客观原因是我们制度建设没有及时跟上。

全国302万网友收看了现场直播,23.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