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有感

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有感

核心提示:李保国,这位出生武邑的衡水人可以说是我们的老乡,我们今天在这里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的高尚品质。他的工作性质与我们高速人的工作性质相似,野外的工作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我们同样夙兴夜寐爱着高速事业做着贡献。

提起苹果论个卖的“**苹果”和手一捏就能吃的“**核桃”,大家都听说过,其实这一切都与一位来自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有着密切的关联。这位自称“比农民还农民”的大学教授怀着夙兴夜寐的激情将太行山区一个个农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这位30多年来扎根太行山“太行新愚公”的事迹传遍了燕赵大地。

**收费站组织职工收看了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后,我深受感动。这位出生武邑的衡水人可以说是我们的老乡,我们今天在这里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的高尚品质。他的工作性质与我们高速人的工作性质相似,野外的工作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我们同样夙兴夜寐爱着高速事业做着贡献。找到了工作的交叉点,我们不禁自问,是什么让这个“太行新愚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这么大的成绩呢?是一种见不得老百姓穷的担当与责任。他放低身段,扎根基层,把自己当成一个农民,深切感受农民想摆脱贫困的迫切要求,以农民易于接受的言语把科学种植的本领手把手地传授给他们,李保国那种“看不了山区群众过苦日子,想用自己的所学干点事”的朴素情怀让他在科技扶贫中大显身手。利用自己的知识科学扶贫,精准发力,离不开扎实的理论功底。为了不断接受新的知识李保国李保国大学毕业20年后,,毅然放下教授的架子去读博士。他教的毕业班,25%的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他带的硕士研究生,70%考上了博士研究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不仅教学生,还身体力行地教贫困地区的农民,让一个个当地农民持证上岗。真正实现了他自己常说的: “把我变成农民,把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 ‘我’”。以被理解,很多的不快都可冰释前嫌,工作中的难题也随之迎刃而解。做为高速人也要学习“太行新愚公”李保国这种对岗位奉献的朴素情怀,用知识武装头脑,比奉献做英豪,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将“司机变成高速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