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活动方案

义务植树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在义务植树活动期间,社区政府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全社区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造林绿化的进度和质量。各村委会要坚持造管并重,要建立健全管护办法,落实管护责任。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按照《**县绿委办关于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武绿委办发〔2016〕2号)的要求,经社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全社区开展2016年义务植树活动。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更好地建设**,美化**,进一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活动以“全民动员来植树,共建城乡好环境”为主题,充分调动全中心植树造林的积极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各村委会要广泛利用办宣传专栏、板报、标语等各种形式加强宣传,主要宣传义务植树的法定性、全民性和各单位义务植树的组织及开展情况。各村要书写石灰标语1条以上(详见附件1)。

二、精心组织,确保成效

社区政府机关内各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于2016年3月3日上午9:00,在曹代路**段参加**2016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农业办、大寨村要负责做好放线打穴,党政办负责标牌、标语,植树工具由各办公室自行准备。各村民委员会要根据本单位情况合理安排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时间安排在2016年3月1日至3月20日。

三、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各村委会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做好村主干道路两侧林带的种花、种草工作,人员、工具由各村自行组织和准备三叶草、格桑花种由社区政府提供。

四、加强督办,确保落实

在义务植树活动期间,社区政府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全社区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造林绿化的进度和质量。各村委会要坚持造管并重,要建立健全管护办法,落实管护责任。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3月20日前),各村委会要将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情况的影像资料、书面总结报社区农业办。对在开展活动中领导不重视、宣传不到位、组织措施不力、工作进展缓慢、任务未完成、造林成效差的各村将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