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基层难题 党代表一管到底

顺义基层难题 党代表一管到底

摘要:顺义建南一区的住宅楼无障碍改造工程近日完工。所有住宅楼一层入口到上楼台阶扶手之间,都加装了1米多长的不锈钢扶手。今后,上了年纪的老人上下楼梯,不用再担心会摔倒了。

顺义建南一区的住宅楼无障碍改造工程近日完工。所有住宅楼一层入口到上楼台阶扶手之间,都加装了1米多长的不锈钢扶手。今后,上了年纪的老人上下楼梯,不用再担心会摔倒了。

帮助老人们解决上下楼“一米之困”的,是顺义区党代表高巍。自从2014年顺义区推出“党代表工作室”以来,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对基层反映的问题“一管到底”已成为常态。两年来,党代表累计为群众办理实事1213件。

顺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基层党代表担任的是“会议代表”,只在五年一次的党代会中发挥作用,在会后便“身份消失”,并没有任何其他的任务。为改变这种状况,2014年中组部在全国设立9个联系点,推行党代表任期制。作为其中之一的顺义区,推出了“党代表工作室”这一全新的党代表履职形式,让党代表在基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听取民意,为民服务。

顺义区共设立了37个党代表工作室,推选出332名区党代表、2221名镇党代表。区镇党代表定期驻守工作室,接待约谈或走访党员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党代表通过区委组织部门反馈给相关单位,相关单位必须对所反映问题进行书面回复,直到党代表满意为止。

同时,顺义区开展了区级领导“组团式”驻室工作,25名区级领导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约谈党代表,直接听取他们对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管理和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和处理。去年一年,总计约谈114名党代表和党员群众,收集意见建议181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