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敬老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在“敬老月”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老年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乡村两级确定专人接待老年人信访,发挥调解组织的作用,帮助解决赡养、继承等家庭纠纷,最大限度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按照**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万老委〔2014〕1号)的文件精神,我乡认真开展“敬老月”活动和庆祝老年节,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广泛宣传,提高了全民敬老意识

我乡的“敬老月”活动,得到了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府拟定了《开展“敬老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对活动内容和要求作了具体规定,并要求各村委会从实际出发,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爱老敬老活动;二是在交通要道利用横幅、走家串户等各种形式强化宣传,制作横幅3条,入户宣传800余人次,大力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舆论氛围,强化了乡群众爱老敬老意识,使这次“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得到了全乡老年人的好评。

二、统一布署,开展了特色鲜明的敬老活动

敬老月期间,在全乡各级干部中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结对帮扶一个特困老人,解决老人一些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联系关爱一个空巢老人,了解和满足老人一些精神需求;探访看望一个患病老人,解决老人医疗方面没有解决好的问题;牵手看护一个孤寡老人,给老人晚年送去一个愉快的心情;寻求提供一个老年人参加社会活动的平台,让老人展示老年丰采,受到尊重,积极主动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工作到位,不走过场。

三、依法维权、保障了老年人合法权益

在“敬老月”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老年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乡村两级确定专人接待老年人信访,发挥调解组织的作用,帮助解决赡养、继承等家庭纠纷,最大限度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虽然我乡“敬老月”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时代要求和老人们的期望值还有差距。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爱老敬老各项活动,在市老龄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开创我乡老龄工作新局面。

人民政府

**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