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全镇中小学校要及时给同学发放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材料,同时要将应急知识宣传工作纳入日常教学范围,通过对中小学生的宣传教育,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根据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要求,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知识和自救能力,定于2016年5月,在镇政府的领导下,各村、企业、学校共同开展以“加强应急管理,打造平安门店”为主题的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宣传和普及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提高镇村民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提高群众特别是学生等弱势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及降低其造成的危害。

二、参与主体

镇政府、各村、企业及学校。

三、活动主题

加强应急管理,打造平安门店

四、宣传日时间

2016年5月12日

五、宣传内容

㈠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以及有效应对方法和措施。

㈡重点宣传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材料,开展应急知识普及活动。

六、活动安排

1、  部署阶段。(5月12日一5月13日)

根据《2016年**镇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

(二)宣传阶段。(5月14日一5月19日)

(一)自主宣传。镇政府、各村支部、企业、学校等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利用宣传栏、发布应急知识,走村入户发放应急知识宣传资料,并定期利用村务公开栏等载体向公众宣传公众应急相关知识。

(二)校园宣传。5月14日在门店镇中学设立两个集中宣传点,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此外,全镇中小学校要及时给同学发放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材料,同时要将应急知识宣传工作纳入日常教学范围,通过对中小学生的宣传教育,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三)广播宣传:通过大喇叭广播,根据实际有选择性地滚动播放公众应急知识,提高村民应急知识知晓率。

(三) **阶段(5月14日一5月19日)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比如室内避震、公共场所避震、户外避震等情景。**镇所有学校在5月14日-19日期间,开展1次应急疏散**,指导学生们掌握应急逃生知识。

(四)总结阶段。(5月20日一5月31日)

应急知识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各村、企业、学校要认真总结本次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在5月30日前将总结材料及相关图片影像资料报送镇政府。

七、工作要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村村支部、企业领导、学校领导要按照本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应急知识宣传教育。

2、精心组织,确保效果。通过宣传教育,增强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广大村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3、突出重点,形式多样。紧紧围绕安全知识宣传、安全主题教育、应急疏散**确定活动的重点,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避险自救的基本技能,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4、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活动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