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纪念“七七事变”  多地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江苏:纪念“七七事变” 多地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摘要:在淮安涟水抗日第一枪纪念碑前,党员群众开展了“纪念七七事变爆发”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今天是“七七事变”79周年纪念日。江苏各地纷纷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大家缅怀先烈、奋发图强。

“七七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淮安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迎来了大批前来参观的游客。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段段生动的文字解说,再现了新四军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坚持抗战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受洗礼。

淮安市清浦区老党员朱开明表示,革命先烈付出的代价非常惨重的。他们不怕牺牲、不怕流血,前仆后继,为中国的革命、为党的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特殊的贡献。

在淮安涟水抗日第一枪纪念碑前,党员群众开展了“纪念七七事变爆发”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淮北盐场人民烈士纪念塔前,武警驻盐城响水某部官兵敬献花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宿迁沭阳县城区烈士陵园,青少年们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了发愤图强、报效祖国的决心。宿迁经贸学院学生陈琪说,现在和平发展的成果是先烈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

在镇江扬中市,基层社区开展了“回首与展望”分享会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抗战专题纪录片。纪录片通过史实资料,亲历者讲述,生动再现了中国军民浴血抗战的历程,扬中市民孙佳伟是一名准大学生,刚参加完高考的他填报了江苏警官学院。孙佳伟说,将来要成为和平的捍卫者,至少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更好的生活,这样也不会辜负革命先烈们他们付出的热血和青春。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