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模拟法庭”以案释法

昌平“模拟法庭”以案释法

摘要:“模拟法庭”以案释法,能迅速拉近居民与法的距离,引导居民通过案例和故事学习并运用法律。今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启之年,最近,昌平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昌平区司法局联合南口镇政府,在南口镇红泥沟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昌平区‘模拟法庭’成果展示”活动。

“模拟法庭”以案释法,能迅速拉近居民与法的距离,引导居民通过案例和故事学习并运用法律。今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启之年,最近,昌平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昌平区司法局联合南口镇政府,在南口镇红泥沟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昌平区‘模拟法庭’成果展示”活动。

经过审核,南口镇南口村社区“模拟法庭”代表队和南邵镇“模拟法庭”代表队,以鲜活的案例及准确的法律适用,向当地群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庭审现场”。该次“模拟法庭”展示将历时3个多月。昌平区20个镇及街道,以及部分驻昌高校均推荐上报了其单位的“模拟法庭”代表队,以参加全区选拔。各代表队选取的案例,也与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紧密相关,具体涉及财产继承、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交通事故、故意伤害、网络侵权等方面。

据了解,自2014年成立“模拟法庭志愿者服务队”以来,昌平区各镇及街道充分利用“模拟法庭”形式,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以案释法,充分激发了村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