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核心提示:成为预备党员后,在意识里我觉得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社会责任。因为作为党员自己事事得为别人树立榜样,心中有了党员意识,得主动,得起到带头作用。

**年6月1日经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这一年里,我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改正一些缺点,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自己在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预备期将满,我在此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以下将我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和转变做下汇报。

对于入党前自身具有的优点一直保持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具备一技之长,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一直关心周围同学的生活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能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等等。而在思想上在成为预备党员后也有了不少转变。平时在生活中更多地开始了解党组织的一些重大会议与活动,对党组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渐渐的开始关注社会生活,关心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每件事,因为要搞好党群关系,真正去了解群众,关心群众是否安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现如今社会矛盾激化时期,以人为本的理念将更需深入党组织中。我也时刻聆听着群众对党组织的评价与批评,这种批评对党组织的发展至关重要,幸运的是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聆听群众声音的平台。在组织内我参加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自己提高了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但我想只有个人的自我批评是不够的,我们需要集体批评,集体反省,自己所在组织存在的一些缺点及不良风气我们也得批评,因为作为集体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既然别人给出了批评,我们就该集体反省。作为基层党员,我想我更有机会去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

成为预备党员后,在意识里我觉得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社会责任。因为作为党员自己事事得为别人树立榜样,心中有了党员意识,得主动,得起到带头作用。比如见到社会上的不文明现象你不去制止,也许别人并不会责怪你,因为犯错误的不是你,但作为党员你已经犯了错误,错误就在于你视而不见。之前自己选择视而不见从未有过愧疚感,缺乏社会责任感,但慢慢的反思一下,群众纷纷选择视而不见的时候,党员率先选择斗争是理所当然的,尽管群众不会要求党员就得这么做,但我们的党员身份决定我们要采取行动。我们无法确保在近些年众多的“围观事件”中就没有一个党员在场,这又是我们要集体批评与反省的地方。

还有对党组织的政策现在也越来越了解了,比如现阶段实行的经济制度,政治制度以及相关政策等,学习固然是必须的,除了学习我也开始慢慢思考,尤其是现在的改革阶段,尽管对其中的合理性与不合理性都无法体会,但并不妨碍其成为我关心关注的内容。

最后想谈谈如能顺利转正个人的打算。如果转正我也将毕业开始新的阶段,当然我还得继续在自己专业上深入学习探索,而作为正式党员得进一步提高意识,从众多腐败案我们也看到,党性缺失都是在转正后放低警惕造成的,自己得时刻警惕自己的行为是否违背党员标准,自己的不作为是否违背党员先进性要求。我将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再次请求党组织考虑我的申请。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时间:**/5/19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