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文体卫站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

镇文体卫站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文体活动多元化: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与兄弟乡镇举行篮球友谊赛5场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广场舞选拔赛、县文化下乡立志村扶贫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2016年上半年,**镇文体卫站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镇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文体广新工作

1、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扫黄打非”,确保全镇社会政治稳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在县文广新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县文化执法大队的领导下,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安监站等单位对我镇辖区内的2家文化经营店、5家网吧、打印店、音像制品店进行全面的清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力地打击文化领域黑、恶、假、黄非行为,确保了我镇先进文化传播。

2、文体活动多元化: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与兄弟乡镇举行篮球友谊赛5场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广场舞选拔赛、县文化下乡立志村扶贫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3、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申报了**居委会等10个村居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第一批健身器材已于6月20日到位并在**居委会投入使用。**村纳入2017年村级文化活动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7万元。

4、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有序进行: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在我镇综合文化站实行免费开放,开放内容广泛,时间规定上午9点至晚上10点,广大兴趣爱好者积极参与,广场、阅览室更是受到多数人的欢迎,得到镇城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5、广播电视电影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让党中央的声音能够及时传播到**镇4万多人民群众当中,是我们广播电视工作者的工作宗旨和服务方向。协助县文化执法大队到**居委会查处非法使用卫星电视信号1户、10余台次。

完成山界、礼贤2村的“村村响”工程安装和调试,并在镇文体卫站安装好“村村响”工程主机。建立好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

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把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首要任务来抓,全面推进我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制定了2016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学习先进经验,加大整治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党员带头义务劳动。广泛宣传,群众的卫生意识得到了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有效改善。

三、201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和文化4项底线(“扫黄打非”、安全播出、文物安全、防汛预警)工作。

2、做好全镇“村村响”工程的安装和调试。

3、完成“欢乐**·幸福**”广场舞节日的选送、2017年元旦组织一场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4、搞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善城乡环境卫生长效机制。

5、做好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