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南林州: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几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林州人民,靠着这种精神,使林州大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林州人民不断发扬、深化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改革创新,把林州这个太行山深处的偏僻之地,打造成了享誉全国的明星城市、晋冀鲁豫四省的区域交通中心、闻名国内外的旅游胜地。

红旗渠精神如何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践行?近日,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红旗渠景区管理处、人生与伴侣杂志社主办,中华绿色旅游网承办的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正是这艰苦的环境,锤炼了英雄的林州人民,并且形成了以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内涵的红旗渠精神。

几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林州人民,靠着这种精神,使林州大地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林州人民不断发扬、深化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改革创新,把林州这个太行山深处的偏僻之地,打造成了享誉全国的明星城市、晋冀鲁豫四省的区域交通中心、闻名国内外的旅游胜地。

林州市红旗渠管理处副处长周锐常,《人生与伴侣》杂志社社长马应福,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永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领导孙龙国、党委宣传部部长吕村、学工部部长孔颖、院团委书记孙江虹以及有关领导刘晓安、郭琰出席启动仪式。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一首《红旗渠的传说》中拉开了序幕。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孙龙国宣布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承红旗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管理学院郭琰院长在欢迎词中说,希望大家能够深入领会红旗渠精神实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凝聚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锐常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新中国成立67周年,红旗渠建成51周年。红旗渠的修建不仅是结束了林州水贵如油的历史,难能可贵的是打磨出了宝贵的红旗渠精神。他说,红旗渠作为一个时代的产物,将永远烙刻在中华大地上。

马应福指出,今天的红旗渠不再仅仅是一项水利工程,更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象征。学习和传承好红旗渠精神,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活力源泉。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开展“讲好红旗渠故事”有奖征文、再游红旗渠社会实践活动、“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弘扬红旗渠精神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红旗渠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