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监察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核心提示: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创新意识不够、工作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后段,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今年上半年,我们紧紧围绕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确保政令畅通,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推进了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一、切实优化环境,推动了经济发展

一是推行项目全程代办一条龙服务。对代办服务内容实行办事立项、程序、申报资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五公开”,全面规范办事程序。二是规范涉企检查。全面推行涉企一般性检查年度计划制,涉企检查备案登记制,要求全县20个涉企检查执法单位制定了涉企年度检查计划并报优化办备案。三是查处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上半年受理投诉20件,立案查处2件,给予行政处分3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4人。

二、强化监督检查,促进了社会和谐

一是加强执法监察。上半年,重点对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等四项工作开展执法监察,查出违纪资金500万元,归位挪用专项资金468万元,党纪、政纪处分4人。特别是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项目55个,重点检查使用政府资金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30个,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资金控制不严,招投标执行不力,手续不齐,安全生产重视不够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二是加强行风整治。按照“五脱钩”的要求,清理整顿行业协会5个,取缔违规协会1个,组织教育收费督查行动2次,并继续开办好“政风行风聚焦”电视专栏,组织国土局、物价局等6个单位上线解决群众来电来信疑难问题8个。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配合县作风办严格抓好“六条禁令”落实的监督检查,分两次对全县17个单位的作风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公开通报处理迟到、早退、上班玩电脑游戏的工作人员21人。制止违规人情宴请8次,查处违规举办人情宴请的党员干部2人。还制订出台了《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对81个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进行了摸底清查。

三、查办大要案件,严肃了党纪政纪

上半年,全县共立案80起,结案71起,大要案10起,处分科级干部5人,移送检察院处理5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400万元。重点查办了房产局业务股长陈某受贿案,劳动局原社保站副站长杨某挪用社保资金、受贿案等。

四、突出创新推动,提升了工作水平

一是深入推进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了“百名党风政风监督员进百村”活动,精心选派了监督员,选准了重点村,突出了“三资”管理和信访矛盾化解,上半年,共协调处理村级信访69件,立案调查1人。二是启动实施了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以省纪委确定的试点县为契机,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上半年,重点制订了工作方案,编制了职权目录,规范了工作流程,构建了网上宣传平台,并在“三重一大”事项上进行了重点探索。

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创新意识不够、工作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后段,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