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公安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核心提示:县委政法委民调工作部署以后,我局400多名民警深入到全县20个乡镇495个社区、村场。“大走访”民调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慰问群众4000多人,走访辖区大小企业22家,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与基层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下,各部门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我局党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体民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元至6月,全局共破刑事案件625起,逮捕直诉142人;查处行政案件2606起,行政拘留、劳教、强戒581人,追回上网逃犯102人;上半年民调工作位列全省第19名,实现了阶段性工作目标。

一是尽心尽力促稳定。

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两个维护”特别是维护社会稳定上来,狠抓情报信息工作,共收集各类情报信息85条;按照“三个高举”、“三个慎用”原则和“两个维护”的精神,妥善处置各类群体突发性事件35起;依法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煽动、为首堵门堵路堵桥等人员6起9人,其中,治安拘留8人,警告1人,强制带离11人,训诫45人。

二是严打犯罪保平安。

上半年先后成功破获了“3.28”、“3.31”系列故意杀人案,实现了命案必破;按照“露头就打,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全面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先后打掉严浩、张其军等两个恶势力团伙,刑事拘留团伙成员13人,逮捕1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起,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上半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冬季”行动、“夏季攻势”行动等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对“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予以重拳打击,共破获盗、抢案件356起,共打掉盗抢团伙12个,抓获盗、抢违法犯罪人员112名;对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采取严查、严打、严管的措施,不断加大打击整治的力度,元至6月,全县共抓获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452名,共捣毁涉黄涉赌涉毒窝点55个,行政拘留210人,劳教2人,强戒 27人,有力地整治了社会治安环境。同时,还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以“平安创建”为主线,积极建立民警与群众携手联防的治安巡逻防范机制,全县组建各种群防群治组织200余支;大力推广和应用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报警电话与110联网的CK报警系统等技防措施,通过上述工作,上半年全县盗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3%。

三是进村入户促和谐。

县委政法委民调工作部署以后,我局400多名民警深入到全县20个乡镇495个社区、村场。“大走访”民调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慰问群众4000多人,走访辖区大小企业22家,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与基层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四是从严治警抓队伍。

今年来,我局严格将“五条禁令”、“五个严禁”、“六个严禁”等禁令抓实抓牢,并集中整治公安民警参与经营娱乐休闲场所、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和执法过程中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等问题,认真落实从严治警措施,同时还严格组织各类政治业务学习,先后开展了“三更”、“两个维护”、“五平之心”和相关纪律条令的学习,规范值班、着装、内务、车辆等管理;加强忠诚履职履责教育,推行阳光作业,坚持文明服务,全面提高公安机关公信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