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教育局上半年工作述职

核心提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组织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等多项德育活动。在省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县有八项成果获省级奖励。举行了各教学阶段的“沱江杯”教学竞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今年高考,一、二本上线1530人,上线率提高了三个百分点。

半年来,我们深入践行教育造就大xxxx理念,紧扣县委县政府年初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扎实推进建设教育强县工作,教育事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1、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组织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等多项德育活动。在省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县有八项成果获省级奖励。举行了各教学阶段的“沱江杯”教学竞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今年高考,一、二本上线1530人,上线率提高了三个百分点。

2、事业发展步入新轨道。

坚持均衡发展。全县普职招生比基本达到1:1,县职教中心和职业中专顺利通过了省中期评估和示范职校验收,职业中专迁址新建工作正在积极推动;县四中及相关学校调整工作进展顺利,普通高中“控规提质,内涵发展”,普职发展更加均衡协调。坚持规范发展。教育财务管理中心工作正式启动,规范了学校收支管理,确保了教育经费高效、规范运行。坚持精细管理。组织召开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学管理现场研讨会,开展了中小学目标管理形成性检查,教育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顺利通过了省市教育工作督导评估。

3、大事实事取得新进展。

加强争项争资工作。上半年,已争取到校舍维修资金750万元,成功申报3个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校舍安全工程1.02亿元项目经费和职高基础能力建设资金2000万元正在申报。加强合格学校建设。将梅田中学等14所学校定为2010年全县义务教育拟建合格学校,各项建设项目正在启动;加快马鞍学校建设,目前已完成马鞍学校现址改扩建成30个班标准小学的规划工作,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4、队伍建设呈现新亮点。

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决定》,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三个更加”精神,严格执行“六个严禁”的规定,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党风廉政建设被评为省先进,教育局被评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单位;大力实施机关干部办联系点制度,实行机关干部与学校“收费、质量、稳定、招生”四项责任捆绑;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奖励力度,开展核编定岗工作,教师工资由县教育财务管理中心打卡发放,有效杜绝了“吃空饷”现象,激发了教师队伍的活力。

5、平安和谐营造新气象。

一是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建立了安全隐患台帐,及时督促并加以整改,整改更加到位。落实安全管理常规,完善了学校安全综治管理制度,加强了学校安全督查,加强了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安保工作,有效地预防了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治理热点问题成效明显。教育乱收费基本遏制,城区大班额问题基本缓解,教师教学行为进一步规范。教育上下齐心,各类矛盾化解顺利,半年共办理省、市、县批转件14件,受理来电、来访、来信40人次,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稳定了教育大局。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工作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集中精力,真抓实干,确保我县教育在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上继续迈进,为建设教育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