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经验材料

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经验材料

核心提示:办公室对各个阶段的主题学习,以及文件精神相对掌握和分析的比较透彻,譬如,开展“两学一做”,“一问责八清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严三实”等主题活动,包括各站“自选动作”开展的各种讲座、培训,演练,以及各种会议部署等都站在站核心高度就本站实际进行及时报道,从而确保信息渠道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畅通性。

宣传报道工作是一个对外直接反应收费站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窗口,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同时更是提高收费站知名度的有效途径。

就当前收费站的宣传报道情况来看,大多报道的主题内容都是围绕各站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主要体现当下的政治学习任务,政策性较强的文件精神,上级工作指导思路等,各站根据本站实际情况将贯彻落实情况利用报道形式进行及时反馈。所有上级下发的文件第一时间都由站办公室接收和处理,根据文件精神进行制定相关方案,措施,计划,实施,总结。办公室对各个阶段的主题学习,以及文件精神相对掌握和分析的比较透彻,譬如,开展“两学一做”,“一问责八清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严三实”等主题活动,包括各站“自选动作”开展的各种讲座、培训,演练,以及各种会议部署等都站在站核心高度就本站实际进行及时报道,从而确保信息渠道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畅通性。有效避免了画地为牢,闭门造车,只知埋头干活,不知抬头看路现象。

随着我处对宣传报道工作的愈加重视,绝大多数收费站都将宣传报道工作层层量化分解到各科室、班组,把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严格考核制度,制定宣传报道奖励办法,确实起到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有力地调动了职工写稿的积极性。尽管如此,由于收费人员的写作水平参差不齐,随之也产生了诸多弊端,如,为完任务而完任务,质量不够数量凑,从而假空大现象层出不穷,或是只保任务缺少数量,由于只保任务的完成,却忽略掉了发生在身边有价值的素材,造成了报道背景和时效性的错失。因此,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宣传报道的认识度,增强宣传报道工作的责任意识,树立“新闻点就在身边”的思想,坚持多学,勤写,常练,从根本上提升对宣传报道工作的热情,不要把宣传报道工作视作一种压力,要把宣传报道工作看作是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一个平台,才能更为有效的保证宣传报道工作的良性循环。

由于工作环境不同,反映工作的角度也就不同。作为一线收费员,对于上级政治性和理论性较强的东西相对了解较少,应根据自身所处环境和工作特性进行就地取材。作为收费班长应站在班组建设,收费现场、经验交流、好人好事等角度去发掘素材;作为收费员可表达个人感想,感情抒发,反映身边的小事等等。能够有效反映本站的核心管理政绩,加强二线行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尤为重要,办公室是站里各项工作起草的启动机构,具有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喉舌作用,在此环节下功夫,方能保证站政务信息的有效畅通。 工作岗位的不同,决定了思想站位不同,只有进一步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才能确保宣传报道工作形式多样,遍地开花。

由于基层收费员大都没有经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对于各种素材敏感性,捕捉性、深挖性不够,综合写作水平相对偏低,在稿件任务的压力下有拔苗助长态势,这也是我们必须直视和面对的硬伤。所以,要搞好宣传报道工作,就要采取送出去学习、请进来传授等方式,从收费队伍里挖出力求上进的”潜力股”,不断开展培训提高其写作水平,是全面搞好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