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我们这样做

“两学一做”我们这样做

摘要:近日,乌兰木伦煤矿在要求广大党员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的前提下,为检验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效果,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多措并举让“两学一做”无处不在,加深了党员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了解。

近日,乌兰木伦煤矿在要求广大党员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的前提下,为检验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效果,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多措并举让“两学一做”无处不在,加深了党员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了解。

答题卡上的“两学一做”

基础在学,就是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该矿设立了百题答题周活动,共9期,分为每周一期,每期10道填空题和一道问答题。答题卡制作精美,正面为“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复习资料,背面为答题卷面,每周定时为广大党员发放,并规定在一定时间内答好回交,由矿党政办组织牵头,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评委,对答题卡进行打分。最后对于答题优秀的党员给予奖励,答题差或不认真答题者给予批评,让广大党员在日常学习的同时,能及时对所学知识进行检验,加深记忆。

手指间的“两学一做”

该矿利用矿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日一题答题活动。员工只需每日在微信公众号内回复“两学一做”四个字,即可自动获取当天题目,进行相应作答。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运行,发布68道题,共有286名员工及家属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来。该矿为了鼓励更多员工积极参与进来,按照答题次数及正确率进行积分,最终按积分多少进行评选,截止目前,共评选出10名优秀答题者,给予了相应奖励,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文明餐桌上的“两学一做”

在员工餐厅内餐桌上,设置了体现“开展‘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主题的宣传画和答题卡片,内容新颖,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图文并茂方式,更加全面的展现“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让学习的脚步,时刻前行,在全矿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该矿还利用电子屏,广播,党建短信平台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全体员工发起“争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员工”的号召,得到广大党员与员工的积极响应与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