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如何见成效?

“两学一做”如何见成效?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清城区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两区政务办”)始终把“学”与“做”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两学一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实践,不断以“两学一做”推动政务工作的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清城区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两区政务办”)始终把“学”与“做”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两学一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实践,不断以“两学一做”推动政务工作的开展。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群众对环保的问题日益重视,环境保护信访投诉案件越来越多。妥善处理群众的不满和投诉,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环保安全,成为两区政务办环保组日常的重点工作。7月6日下午,两区政务办接到清城区环保局转来的关于小市某医院的环保投诉信函。两区政务办接函后,本着对投诉人及对投诉对象负责的态度,立即组织人员查阅该医院的相关环保审批资料,并及时与投诉对象联系了解情况,7月8日联合清城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到该医院进行现场勘察。

两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妥善处理好这些投诉案件,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人们服务,让群众满意的实事。“一件投诉,就是一个问题,解决好一个投诉,就是为群众做了一件实事。”在处理群众投诉时,环保组始终坚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扎实开展工作。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两区政务办努力学习政策理论、业务技能、案例实操。通过政策理论学习,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指导工作的开展;通过业务技能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和履行职责的能力,从而促进工作的思路;通过案例实操,举一反三,从案例中学习到处理问题的优缺所在,从而改进工作的方法。

两区政务办把“做”贯彻实际工作中。收到群众的投诉信函,马上组织人员查阅核实相关信息,调查档案资料,在此基础上尽快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保证在问题进一步扩大前到问题现场实地了解问题所在。

两区政务办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后,能当场处理的问题当场处理,对于问题比较复杂一时无法答复的,做出时间承诺。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无论进展如何,到承诺的时间一定要给群众答复,直到彻底解决群众的问题,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杜绝只看不做的形式主义。

此外,两区政务办在处理群众投诉时,始终坚持以群众的要求为基础,坚持以群众的满意为导向,及时完善跟踪事项的发展,避免群众因问题处理拖延或不知到何处反映而导致矛盾激化现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