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种精神”,助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发扬“三种精神”,助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2016年7月19日下午,习近平来在银川市郊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正是靠着工人阶级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我们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个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前,正是全面推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时刻,作为一名干部,身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应主动发扬“三种精神”。

BDHQN@T8N%QXFX33`C_3GSR

图:7月19日下午,习近平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慰问煤制油项目技术研发团队。

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埋头苦干是成事之基、发展之要。我们党历来大力倡导埋头苦干,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埋头苦干的重要性不遑多论。埋头苦干,需要我们每个人站在各自己的岗位上站好岗、履好职,在实现自己的目标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在追求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目标专一。做到扎实干事而不阿谀奉承、公道正派而不投机取巧、吃苦受累而不违规走道。埋头苦干,需要我们朝着目标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奋斗。当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每一名干部都应发扬这种精神,做事更加谦虚谨慎,端正态度苦干,兢兢业业工作,才能为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真抓实干,需要每一名干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好工作,不仅是作报告,抓安排,关键是有注重工作落实的行动,遇到问题不绕圈,解决问题想办法,特别是在当前各项工作压头的大背景下,更需要我们有这种实干精神,迎着问题,敢于担责任,敢于冒风险,不怕得罪人,不怕遇难题,一抓到底,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落实,一个步聚一个步聚的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从而“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华民族向来以特别能吃苦耐劳和勤俭持家、讲究节俭著称于世。习近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遇到了种种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成功都是经过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取得的。“站在新时期,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面对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我们党面临着诸多的挑战,特别是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深化改革等方面也面临着新的任务,在这一系列的困难和问题面前,作为一名干部,就应该敢于行动,进一步践行好“艰苦奋斗”这一党的传家宝,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言败、问题面前不回避,为实现目标而艰苦奋斗。

作为一名干部,必须发扬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艰苦奋斗这三种精神,才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传递能量。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