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半年破侵财案件1.8万起

北京警方半年破侵财案件1.8万起

摘要:北京市公安局昨日(7月21日)通报,启动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半年来,警方已破获各类侵财犯罪案件1.8万起,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7264名。警方成功侦破了冒充香港人诈骗、盗窃医院宿舍等跨省市系列案件。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7月21日)通报,启动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半年来,警方已破获各类侵财犯罪案件1.8万起,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7264名。警方成功侦破了冒充香港人诈骗、盗窃医院宿舍等跨省市系列案件。

随着内地经济的发展,前来旅游探亲的港澳台同胞越来越多,有不法分子打起了冒充同胞诈骗的主意。他们多冒充香港人,在繁华地段或地铁沿线,以需要帮助为名和年轻女性搭讪,取得信任后骗取钱财。今年3月以来,北京发生多起此类案件。经过大量摸排,专案组确定上述案件为系列案件,并锁定了嫌疑人。4月21日,专案组出动警力120名,将3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起获大量伪造的香港身份证明、港澳通行证及外币等作案工具。目前,该团伙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25人,警方从中破获本市街头诈骗案件50余起,核破涉及天津、上海等地同类手段案件10余起。

今年3月,宣武医院医生宿舍发生盗窃案件。警方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作案轨迹,通过对全市同类手段案件研判,串并出涉及本市西城、顺义、平谷等多个地区的同类案件50余起。经侦查,警方确定嫌疑人为河北省张家口市人王某某。5月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将王某某抓获归案。王某某供述了自2014年7月以来,其乘坐火车前往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实施盗窃医院宿舍案件100余起。警方已核实本市案件40余起。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