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工作总结

调度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首先我们作为一名调度员,要了解调度员的岗位职责,它会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之后工作的重要性,不允许有半点马虎大意,要时刻监控整个热网的运行状况,并且协助值长对热网进行调节,保证热网的安全、经济运行,这也引起了我对学习供暖专业知识的兴趣。

转眼间,参与调度工作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作为一名新员工,我对于能够参加调度工作感到十分荣幸,这段工作时间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刚开始的学习,不仅充实同时也充满了乐趣,通过那次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供热的新知识,它不仅为我这段时间的工作打下了基础,也为我未来的前行带来了明灯。

首先我们作为一名调度员,要了解调度员的岗位职责,它会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之后工作的重要性,不允许有半点马虎大意,要时刻监控整个热网的运行状况,并且协助值长对热网进行调节,保证热网的安全、经济运行,这也引起了我对学习供暖专业知识的兴趣。之后调度值长对我们进行了供热系统整体流程以及整个系统的分段组成的培训,它让我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它是怎样为我们驱除寒冷带来温暖的,热量的来源、换热站的作用以及组成、阀门的种类作用、管道的铺设、影响供暖的各个指标、供热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等,虽然繁复但却让我们对供热系统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次实地观察学习,我们走进了一座换热站,培训老师,也就是我们未来的值长,从一次网的进水一直到二次网的出水,中间经过了哪些部分,各个部分又是起到什么作用,他们都很细心的对我们进行了讲解,我们不再是呆板的对着大屏幕而是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让这次学习增加了乐趣,从而带来的效果是明显的,我们通过这次实地观察,对于我们以前的知识巩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于许多不解的地方也在观察之后豁然开朗。美好总是过得很短暂,最后的学习和以前相比就是煎熬,枯燥乏味麻木,这是我的感觉,当你面对密密麻麻的数字、反反复复的各种计算,各种单位之间的转换,热量、热负荷、流量等等这些的时候也会和我是一样的感受吧。但是,即使这样,大家都一丝不苟的去完成了这些在我们以后工作中经常见的东西。

就这样在这些数字中我们也结束那次学习,虽然时间很短但那次学习却让我很开心,他让我接触到了一个我以前只看到但一点都不了解领域,它也将在我以后的工作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会把它当成一份财富来保存。最后我要感谢领导给我的这次学习的机会,让我更加全面的学习的供暖知识,它将会在我以后的工作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很感谢这次帮助我们培训的老师,你们的认真讲解和有问必答是对我们的学习起到很大的作用,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