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古知今,坚定中国道路共筑民族梦想

鉴古知今,坚定中国道路共筑民族梦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正式出版发行,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

岁月如歌,似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该书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明、结构合理;史论结合、夹叙夹议;图文并茂、文风朴实,适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阅读,也为全党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的党史教材。

以史为镜,可以坚定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编写工作的一条红线。90多年的开辟、60余年的探索、30来年的实践,经历了艰辛探索、曲折徘徊、凯歌突进多个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越来越饱满。也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逐渐让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离实现伟大复兴越来越近。

回顾历史,能够凝聚中国力量。“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伟大的事业、宏伟的蓝图,离不开强大的力量来支撑。《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展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一路同行,凸显了党的力量之源。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人数已经从成立时的几十名发展为如今的8800多万,因此要更加营造各尽其能的氛围和环境,把各个社会阶层和社会群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为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

鉴古知今,必须传承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既挺立起了一个民族的不屈脊梁,也铸就了人民共和国的绚丽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让人们感受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及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而今,中国梦的实现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帆风顺,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已成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倒逼我们趟过深水区、踏过“地雷阵”,以爱国和创新共圆复兴梦想。

90载风雨兼程,90载艰苦奋斗,90载开拓进取,90载春华秋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既是迄今为止国内公开出版的权威读物中,全面系统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为系统完整的一部党史基本著作,更是我们筑梦路上丰富的理论营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借助《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我们既可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也能够植根人民沃土绽放复兴芳华。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