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益践行核心价值观

全民公益践行核心价值观

摘要:近年来,奇台县立足实际,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把开展“公益日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主要抓手和生动实践,营造了“人人做好人、好人做公益、公益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7月30日,自治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观摩会的与会人员参观了奇台县古城商业街、吉布库镇涨坝村、奇台镇景苑社区、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有限公司等4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每到一处,都能看到一幅幅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画,处处都能感受到奇台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

当日,来自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县市的100多支爱心公益团队也齐聚奇台,共同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奇台县古城商业街,这里的爱心公益团队为各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消防自救、理发按摩、衣物捐赠、厨艺传授等各类免费服务。由奇台县多家企业共同组建的万家商业爱心联盟举行了“关爱残障儿童”活动,为孩子送上生活用品、学习用具、玩具、零食等礼物,该联盟希望人们多关注残障儿童,激励他们前行。

呼图壁县双桥社区76岁的王桂珍30多年来无偿照顾少数民族老人和单亲、残疾孩子,在她的感召下,呼图壁县组建成立了“阿同汗”志愿服务队,包括127个支队,注册志愿者达4767人。当天,王桂珍也来到奇台县古城商业街活动现场,在她的服务窗口,前来报名参加的志愿者络绎不绝。王桂珍说:“很多人都想加入志愿服务队,我心里感觉非常幸福和自豪。”

在奇台县吉布库镇涨坝村,由76岁的村民崔森组建的“尕老汉”志愿巡逻服务队很有名气,他和队员们自发在村里当起了“保安”和“保洁”,保障外出务工和务农的村民出入安全和家园整洁。“做公益活动是我们自愿的,一边运动,一边搞些卫生,青年人出去打工,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大家又看家护院,非常开心。”崔森老人说。

公益维修、免费理发、剪纸、书画、刺绣、制作少数民族糕点……走进由汉、哈萨克、维吾尔等9个民族组成的奇台县城中心的奇台镇景苑社区,社区居民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活动图片呈现在眼前。在老年人志愿服务队前,84岁的陆云飞老人正在手把手教10岁的周文曦剪传统的纸花双阳牡丹。老人说,退休了,也要发挥余热传承传统文化。

2014年,奇台县“公益日活动”启动,该县以古城商业街为平台,将“市井文化”与“现代文化”深度融合,让热心公益的文明新风尚沐浴商业街的每一个角落,折射出商业与公益的糅和,将其打造成为社会公益服务一条街。

奇台县委书记李新光在作专题发言时介绍,近年来,奇台县立足实际,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把开展“公益日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主要抓手和生动实践,营造了“人人做好人、好人做公益、公益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