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进社区 无处不在践行核心价值观

在职党员进社区 无处不在践行核心价值观

摘要:侯德仁教授以个人的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的风采增添“学府彩虹”党员社会服务联盟的活力与生机,他以个人朴实的行动塑造着一名在职党员的良好形象。侯德仁同志朝着自己的自律诺言“要做最称职的在职党员”不断奉献着……

从年轻的大学教授到称职的社区在职党员,这当中的距离有多远? 苏州大学历史系教授党员侯德仁同志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给出了答案。

侯德仁,男,1975.7出生,家住学府社区湖畔佳苑,2004年7月从天津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后,同月应聘于苏州大学历史系教授,主要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平时教学科研任务艰巨繁重,加上每天一个多小时的来回车程,让侯教授差不多没空余照顾家务,爱妻是他事业与生活上的贤内助。在这七八年里,他从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成长为历史系教师党支部的组织宣传委员,务实勤奋、博古通今的才干和高度的政治觉悟,使他很快成为院校领导培养的一名年轻大学教授骨干。

2010年侯德仁作为一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苏州市在职党员进社区”号召,成为“学府彩虹”党员社会服务联盟机关事业队的一名在职党员,近年来,侯德仁更是关注社区,自愿来社区服务。每次到社区,他都与社区领导、社工们探讨社区建设思路,对如何开展好党员进社区活动与如何增强党员先进性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热爱社区的心情溢于言表。

“要做最称职的在职党员,我非常愿意发挥自身特长为社区服务,因为社区是我们共同居住的大家,在职党员本应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侯教授正是这种对党的执着热爱和对社会事业的关心支持,才使他在履行在职党员职责中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的动人事迹:“学府之乐”七彩暑期班上,他精心准备的《北京大学与中国革命》讲座,为社区孩子们生动地从青年学生、学校教育、历史使命、爱国主义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北京大学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功绩,精彩地阐释了爱国主义的历史和时代内涵,扎实的政治历史理论水平,激发了孩子们憧憬未来的思绪;在社区开展的“廉洁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的征文比赛中他受邀担任评委,利用端午小长假不辞辛劳对35篇投稿认真客观地写出个人的评阅点评;社区冬训讲座上,侯教授又以一堂《风雨兼程90年——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和历史功绩》掀开社区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页,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引发了80多名党员强烈的思想共鸣。

侯德仁教授以个人的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的风采增添“学府彩虹”党员社会服务联盟的活力与生机,他以个人朴实的行动塑造着一名在职党员的良好形象。侯德仁同志朝着自己的自律诺言“要做最称职的在职党员”不断奉献着……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