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核心提示: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级重大会议精神、反面素材等,内容丰富而精炼。条条链接,幅幅动漫,无不体现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蕴含深意的文段。

“温馨提示:今天,您看了吗?”,“嗯,今天发的这篇又是图文并茂啊!”这是近期思南组工干部群、各乡(镇、街道)微信、QQ群出现频率最高的对白。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县创新模式,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有效结合线上、线下两大平台,以图文、温馨提示等多渠道促推“学”、“做”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线上普“学”,练好基本功

“今天又发了,有图有文字,看起来确实方便,特别是这幅漫画,很有深意……”兴隆乡马家桥村刘长勇拿着稍显破旧的手机,带着老花镜,翻看着“铜仁组工”、“思南微党建”、“微思南”等手机平台上一条条动态信息,不时发出声响,不时与年幼的孙子一起分享其中的乐趣。

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级重大会议精神、反面素材等,内容丰富而精炼。条条链接,幅幅动漫,无不体现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蕴含深意的文段。网络发达的今天,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线上被推向高潮,干部带头自学、党员跟着细学、积极分子比着精学,一幅幅互比争学之画面陡然而现。

据不完全统计,已通过“思南微党建”、“明珠思南”、“思南新闻”等微信公众平台精编“微故事”、“微新闻”2060余条,通过“温馨组工群”、“思南驻村干部群”、“思南第一书记工作群”转发信息、动漫图片4130余条。从多层面、多角度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线下实“做”,唱响主题曲

“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都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目的是为了解决五个问题,做到五个坚持……”炎炎夏日,县委书记刘云成在给各县直单位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上党课时讲道。精彩的讲解,透彻的分析,台下黑压压的一片,却“鸦雀无声”,偶尔传来的仅是阵阵掌声。

领深悟透,聚焦问题,模范带头,实干担当,聚焦发展,是实现新跨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做”,重在履行党员义务,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老人家,秧苗马上进入长势期了,这是我们单位给你的肥料……”全县21496名党员干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在服务群众、服务农村、服务发展中,把“做”凸显在基层一线。

截止目前,全县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0余场次,听课人数突破12800余人;各单位部门为贫困户、贫困群众送去农用肥料13500余包,牛350余头,猪230余头,鸡鸭3720余只。

“学”“做”结合,助脱贫攻坚

“要是我的脚医好了,我们全家的低保都不要了”贫困户周仕前躺在医院里,看着一天天痊愈的脚,激动得热泪盈眶。全县1411名驻村干部,212名“第一书记”和32名新引进人才(脱产驻村)如急流遇险阻,勇往直前,以学促做、整体联动,描绘了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做”结合,方能事半功倍。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结合大扶贫工作,紧紧围绕“六访六问”驻村工作法、“54321”结队帮扶,走村入户访群众,细致辨别分类实施,多方求教详作计划,勤跑部门协调项目,为保34294人脱贫,80个贫困村 “摘帽”而奋斗。

迄今为止,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共走访群众60582人次,帮助谋思路出点子970余条,协助解决困难问题129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839起,办理实事好事2135件,协调项目128个,解决资金2513.2万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