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在“真”“敢”“长”上狠下功夫

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在“真”“敢”“长”上狠下功夫

核心提示: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这对各级纪检部门提出了重大责任与工作要求。我们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必须在“真”“敢”“长”三字上狠下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这对各级纪检部门提出了重大责任与工作要求。我们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必须在“真”“敢”“长”三字上狠下功夫。

“真”就是对各种问题要较真。

管党治党,针对存在的问题,不管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不管是已造成不良后果的问题,还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都要拿出较真的劲头揪住不放,一个一个问题抓到位、解决好。要从小问题严起,抓早抓小,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制止纠正、消除后患,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错误转化为大错误。调查分析要求真,对每一条问题线索负责任地调查核实分析,还原事实真相,不让有问题的人逍遥法纪之外,不让没问题的人蒙受不白之冤。落实层面要认真,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人与事坚决较真、抓住不放、严格问责,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敢”就是要敢于担起责任。

必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心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与勇气尽好职责、不辱使命。只有带着责任来抓,才能自觉做到敢管敢严。要敢于坚持原则,把党章、准则、条例作为最大原则来坚持,把党规党纪的尺子时刻装在心里、拿在手中,不当老好人、和事佬,不怕得罪人,不因私心杂念影响公正监督执纪。要敢于进行斗争,敢于顶住各种压力,敢于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与不正之风作斗争,始终高悬反腐败反“四风”的利剑,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倒性态势。要敢于积极作为,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

“长”就是要长期抓、管长期,建长效机制,出长远效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不能时紧时松,要推动各种严的要求与各项严的措施常态化地落到实处,成为各级党组织正常的工作状态,真正做到长管长严。要推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正常组织生活状态。要推动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制度化、常态化,用制度与法纪管党治党,用“忠诚干净担当”与“三严三实”的标准来要求、评价和使用党员干部,使党的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