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搭平台唱响“‘两学一做’新歌声”

丰县搭平台唱响“‘两学一做’新歌声”

摘要:“打竹板、竹板响,党中央发出号召把话讲:全体党员要做到,学习党章党性强。党的纪律不能忘,触犯必定受严惩,警钟长鸣耳边响,一言一行要得当,‘四讲四有’行动上;时时处处要带头,争做合格党员好榜样……”日前,在丰县常店镇常店村综合服务中心广场上,2名演员一边打着竹板一边唱着由县委组织部编排的节目《“两学一做”要记牢》。这场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专题演出,吸引周边近百名村民前来观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打竹板、竹板响,党中央发出号召把话讲:全体党员要做到,学习党章党性强。党的纪律不能忘,触犯必定受严惩,警钟长鸣耳边响,一言一行要得当,‘四讲四有’行动上;时时处处要带头,争做合格党员好榜样……”日前,在丰县常店镇常店村综合服务中心广场上,2名演员一边打着竹板一边唱着由县委组织部编排的节目《“两学一做”要记牢》。这场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专题演出,吸引周边近百名村民前来观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为更好地让基层党员在轻松氛围中学深学透、真学真用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让基层群众感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丰县搭建全新“学做平台”,结合送文化下乡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两学一做’进基层”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节目为载体,唱响“‘两学一做’新歌声”,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欣赏传统文化方式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党性教育。这一形式,有效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也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集中学习效果。

“我们这些老党员没有多少文化,原来总觉得‘两学一做’跟咱农村党员没啥关系,现在一听这快板,没想到里面说的都是我们的心里话,通俗易懂。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党员身份不退休。”常店镇谷庄村年逾7旬的老党员杨木合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