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讨论发言:共产党员要有三颗心

“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讨论发言:共产党员要有三颗心

核心提示:在任何时代,学习和实践都是个人和集体进步的力量源泉,我们党员同志坚持学习党章,才能坚定自身理想,坚定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自身精神品质不断提高。

两学一做开展以来,已经深入人心,习总书记代表的党中央希望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把我们的党建设成为有活力、有动力、有凝聚力的政党,以适应中国社会主义国家在新时代的前进步伐,这是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良苦用心。

在任何时代,学习和实践都是个人和集体进步的力量源泉,我们党员同志坚持学习党章,才能坚定自身理想,坚定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自身精神品质不断提高。结合自己对党章的理解和不断学习的思想总结,我认为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具有以下品质。

共产党员要有一颗平常心。

共产党人的精神也包含有中国人民的精神,中国人民有着优良的传统精神品质:勤劳、质朴、忠厚、善良、友爱等等,我们共产党人应该不遗失这些好的优良品质。我们来自人民群众,党的基础也在人民,融入人民就必须要有一颗平常心,工作生活不搞特殊化,作风向人民群众看齐,不高高在上,时刻保持谦卑心理。拥有平常心才会拉近与人民的距离,才能听到人民知心话,让党与人民心贴心。拥有了一颗平常心,我们就能找准自己真正的位置,正确认识自我,保持谦虚、谨慎、不虚荣、不贪图的精神品质,真正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认真为民办事。

共产党员要有一颗热心。

伟大领袖邓小平同志曾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每当读起,总能让人感动,这是因为,邓小平同志他拥有一颗爱民的热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中国人民开辟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热心在我们的时代里随处可见,中国是一个深受儒家文化熏陶的礼仪之邦。互助团结一直是传统美德,一个帮助,一个问候,一句温暖,都可以打动人心。因此,我们共产党人不可缺少那一颗热心,无论家庭,事业,内心世界都应该积极向上,心中有爱,工作有情,严于律己,善待他人。共产党人更应该树立时刻为人民服务的豪情壮志,这是历史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共产党员要有一颗感恩心。

世界因为有了感恩才会美丽,人若有情先感恩。首先感恩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成才,更应将心比心感恩天下所有和父母一样的父老乡亲,是他们创造了千千万万象我们这样的人,没有他们的辛勤培养,我们哪有今天。我们共产党人更应继承那种勤劳、善良、质朴、上进的精神品质,带着感恩的心为天下所有的劳动人民发光发热。还要感恩我们的党,是党给了我们伟大的理想和责任,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关爱下,我们逐步成长成熟,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建立新中国,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祖国才会有欣欣向荣的今天。懂得感恩,就要努力进步,我们才能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的期望,做一名有情有意、有血有肉、有高贵品质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