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中两学一做创新形式接地气

湟中两学一做创新形式接地气

摘要:7月27日,湟中县举办以“忆史铭初心·携手共奋进”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全县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10位优秀选手通过情景式演讲方式,将演讲内容与当时历史事件重要节点有机结合,用视频展示史实、用故事讲述历史,整场比赛亮点纷呈,气氛热烈,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7月27日,湟中县举办以“忆史铭初心·携手共奋进”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全县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10位优秀选手通过情景式演讲方式,将演讲内容与当时历史事件重要节点有机结合,用视频展示史实、用故事讲述历史,整场比赛亮点纷呈,气氛热烈,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近一个半月时间,最终角逐出10名选手入围决赛。经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比赛果断打破了以往传统式演讲比赛形式和内容上的局限性,内容上紧密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部分党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爱党、护党观念不够鲜明,党性和宗旨意识不强等问题,主要以讲党史、国史为主,将某一段历史事件的背景和过程进行原原本本复制和还原;在形式上,将选手的演说与背景历史视频无缝对接、有效结合,并打破以往西装革履、固定讲台、氛围严肃等赛场特征,添加了一些表演和模仿的因素,使得整个比赛场景和选手情感更加生动、形象。

“两重温一续写”作为十条措施中深化学习教育实效的重点内容之一,湟中县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老八路军战士现身说法等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在此次演讲比赛中,各选手通过演说和表演的形式深刻重温了党史和国史,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党的知识的认识,深化对“立足岗位作贡献”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