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两学一做 争做优秀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 争做优秀合格党员

摘要:今年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今年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党员的党性修养好不好,先锋模范作用够不够,工作能力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党的建设,关系到党的威信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也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实现。当今社会大多数党员干部能以党章为界,以规章制度为尺,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举动,不做任何越界的事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但与此同时还存在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不坚定,态度不端正,精神不振作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党的建设,影响党的执政根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归根结底是要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对党员的标准、行为进行总的规范和要求;党规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对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进行了明确规定;“系列讲话”是对党的理论、纲领、宗旨、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制度的深刻阐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我个人觉得,学党章党规,就是要真正熟悉其内容,掌握其要义,明白其标准,牢记其规范,就是要原原本本的学,逐字逐句的学,扎扎实实的学,真正牢记在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党员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者,落实党章,关键是要带头贯彻执行。作为刚入门的年轻党员,尤其是一名国防生,从开始就必须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悟党章党规的内涵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是增强党员队伍原则性、战斗性的重要手段。时刻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学习而不思考,就会让人感到迷惑而无所得;只空想而不学习,就会弄得精神疲倦而无所得。落实“两学一做”,不仅仅只是学习,更多的是要思考要领悟,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多看看别人是怎么做怎么干的,多学学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多找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多改改自身的坏习惯坏毛病。“万丈高楼从地起”,只有打牢地基,大楼才能牢固。现在正是我们打地基固基础的关键时候,我们要以这次“两学一做”为契机,认真扎实的参与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熟悉党章党规内容,落实党章党规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与形,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下一步到部队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