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街道“两学一做”互学比超

新嘉街道“两学一做”互学比超

摘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社区优秀党员是大家践行“两学一做”时最好的“导师”,电子社区“党员承诺”我先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在这里“生根发芽”。中意苑27幢304室的赵惠萍老党员十年如一日,照顾楼下103室的孤寡老人李奶奶。如今,李奶奶已安然辞世,赵惠萍也已70多岁。这份“党员承诺”被在职党员赵家红传承了下来。

11个社区党委书记用实例说话,交流各自学习中的创新形式,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将“学”落到实处。昨天下午,一场“两学一做”互助谈心教育会在新嘉街道举行。

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社区优秀党员是大家践行“两学一做”时最好的“导师”,电子社区“党员承诺”我先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在这里“生根发芽”。中意苑27幢304室的赵惠萍老党员十年如一日,照顾楼下103室的孤寡老人李奶奶。如今,李奶奶已安然辞世,赵惠萍也已70多岁。这份“党员承诺”被在职党员赵家红传承了下来。

在打造特色廉政文化方面,新嘉街道也是亮点不断。为了给日常的“学”添上一些色彩,穆河社区有着自己的一套“独门秘方”。在该社区举办的建党95周年专场文艺演出中,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廉洁准则》朗朗上口、贴近实际,活化了“学”的形式,让“两学一做”的内容更深入人心。社区还将原有的绿化景致做了“提档升级”,利用小区景致取名,在社区里打造一条“廉政路径”,将“学”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

新嘉街道纪工委书记陈长生介绍,“这是街道首次将11个社区集结起来召开‘两学一做’的互助谈心教育会,这本身也是一种学习思路的创新。通过集大家之所长,来提高学习的效率与质量。”今后,新嘉街道将延续这种互助学习的模式,定期召开交流会,补齐薄弱环节,让“两学一做”在辖区内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