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杨元喜先进事迹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杨元喜先进事迹

摘要:杨元喜负责多项重大课题,经费从不经手,从不为私事报销一分钱;身为学科带头人,敢于放手让年轻人挑大梁,经常把成绩和荣誉主动让给他们。

杨元喜,男,1956年7月生于江苏省姜堰市梁徐镇双墩村。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学家,相关观测抗差估计系列理论体系和自适应抗差导航定位理论体系的原创者。西安测绘研究所研究员,长安大学双聘院士。2006年7月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杨元喜同志入伍40年,从战士成长为院士,始终以报国强军为己任,一心向党、信念坚定,多次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投身我国急需的卫星导航技术研究。始终为党的事业奋斗进取,先后主持完成10多项国家重大课题,创建“相关观测抗差估计”和“动态自适应导航定位”理论,把我国大地控制网点地心坐标精度由原来的10米级提高到厘米级,填补了对高速和非均速运动载体进行精密导航定位的技术空白,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我国导航定位各领域,为我国测绘技术发展和军队战斗力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始终保持党员严实本色,恪守军队科技工作者的职业品格,担任国家和军队多个评委会负责人,从不接受“公关”“运作”,多次把送钱送礼要求照顾人员赶出门外;总是把分配的新建经济适用房让给其他老专家,自己却一直住在上世纪60年代建的师职公寓房;负责多项重大课题,经费从不经手,从不为私事报销一分钱;身为学科带头人,敢于放手让年轻人挑大梁,经常把成绩和荣誉主动让给他们。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