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课讲稿:深学实做 细照笃行

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课讲稿:深学实做 细照笃行

核心提示: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光荣的人民教师,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教书育人的重任,要争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把“两学一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一定要拿“四讲四有”这把尺子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在教师中起表率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我深深意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难题是“效”,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一定要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两学一做”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学深学透。也许有人会说,教师是个清贫的职业,没有机会贪、腐、变,也就没必要学习。我要说,持续不断地学习,是我党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方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党员锤炼品行意志、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的“金钥匙”。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打老虎”、“拍苍蝇”的强大反腐热潮下,一些官员纷纷落马。许多违纪违法官员在被提拔时还是比较优秀的,甚至有一些被称为“能者”,在工作岗位上务实肯干,业绩不菲,上级和群众对其都寄予了厚望,但是随着手中掌握了权利之后,这些人忽视了思想上的学习改造,心灵深处“长了毒草”,犯下了如此严重的不可饶恕的错误。这些活生生的案例警示我们,一定要认真深入学习,坚守理想信念、遵守纪律规矩、严以修身律己、践行为民宗旨,不断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三个自信”、补足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两学一做”要明确“做”这个关键,做实做好。“两学一做”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关键的是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最终目的是做合格党员。在我们教育战线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先锋模范,通过甘肃教师学苑微信平台,我认识了一大批关爱学生、以德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教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他们身上都体现了共产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他们是“做”的标杆,他们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四讲四有”这把尺子,时常衡量自己、检查自己、改造自己,杜绝“庸、懒、散、慢”,用实际行动体现学的成效、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两学一做”要破解“效”这个难题,要干得有成效。“学”得效果如何、“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干事创业上,这就要求我们党员教师动脑子、想办法、高效做好本职工作。魏书生、李镇西、余映潮、王君等名师,他们的课堂是高效的,在追求高效课堂的过程中,他们研读了大量的教育理论,研读了教材,研究了学生,创建了一个积极互动,和谐交流的氛围。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每个学生都得到了发展,名师的教学经验是我们应该借鉴学习的。

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光荣的人民教师,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教书育人的重任,要争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把“两学一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一定要拿“四讲四有”这把尺子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在教师中起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