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核心价值观”

全国首部“核心价值观”

摘要:2012年,响应党中央“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姜宗福拿出压在箱子底下10多年的《中华历史人物童谣》,沉下心来打磨。光明日报出版社慧眼识珠,花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便出版上架。姜宗福希望《中华历史人物童谣》能成为孩子们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良读物。

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中华历史人物通史。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姜宗福创作的《中华历史人物童谣》,近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受到孩子们欢迎和广大网友点赞。今天,著名网络作家叶海江评价说:“这是全国首部‘核心价值观’幼儿读本。它的出版,开辟了用童谣体写历史人物通史的先河。”

20年前,姜宗福听其外甥唱了一首童谣:“太阳当头照,小鸟喳喳叫。背着炸药包,我去炸学校。”当时他就意识到:如果任由不健康的童谣泛滥,将严重扭曲孩子们的“三观”。他下决心创作一批有助于孩子们正确树立“三观”的童谣作品。他精心挑选了中国上下五千年160个最典型的历史人物,如中华始祖盘古、孔子、民族英雄戚继光、伟大领袖毛泽东、抗日英雄杨靖宇、道德楷模雷锋、人民公仆焦裕禄等,将他们的故事用孩子的语言写成童谣,并为每一首童谣配备一个与之相关的人物故事,设计出“宝宝唱童谣,妈妈讲历史”的体例,让小孩子在传唱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熏陶,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创作3年,完成初稿。但因受市场经济冲击,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

2012年,响应党中央“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姜宗福拿出压在箱子底下10多年的《中华历史人物童谣》,沉下心来打磨。光明日报出版社慧眼识珠,花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便出版上架。姜宗福希望《中华历史人物童谣》能成为孩子们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良读物。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