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寓教于乐接地气 “两学一做”上舞台

湖北潜江:寓教于乐接地气 “两学一做”上舞台

摘要:11日晚7点30分,“风清气正”——潜江市“两学一做”专场文艺演出下基层巡演在浩口影剧院首演,来自浩口、后湖、高场、广华、运粮湖的65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演出。

11日晚7点30分,“风清气正”——潜江市“两学一做”专场文艺演出下基层巡演在浩口影剧院首演,来自浩口、后湖、高场、广华、运粮湖的65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演出。

演出在歌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和《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中拉开序幕,随后歌伴舞《又唱红梅赞》《公仆赞》《心路》《荷花吟》、配乐诗朗诵《人民的公仆——焦裕禄》、二重唱《你告诉我》、小品《一脚油的咔事》、京剧清唱《时刻听从党召唤》、荆州花鼓戏《任长霞》选段等节目依次上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运用群众的语言和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寓教于乐,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将掀起学习教育新热潮。

“没想到这些大道理还能拿节目演出来!”今年64岁的柳宝英大妈带着孙子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她边看边笑着说,节目都很精彩,既看了演出又受了教育,这种文艺表演形式很不错。

“通过今天的巡演,进一步宣扬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满足了党员群众对文化的精神需求,鼓舞了党员干部务实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浩口镇组织委员邬凌云说。

这次巡演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对演职员们来说同样是一场精神洗礼。青年教师何苗此次演唱为秦开美老师创作的歌曲《你告诉我》,她在采访中说:“做为一名党员,参与到此次演出任务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学习工作过程中,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国家一级演员、第1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春华演完节目走下台时已是满脸汗水,她说:“我非常开心参加这次活动,做为一个老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参加此次活动,而且一定要把这个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此次巡演由潜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文体旅新局、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是为了推进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文艺形式宣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巡演还将在该市熊口文体广场、王场影剧院、潜江剧院、总口文体广场和老新文体广场演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