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政务公开网络问政应急管理等工作总结

街道政务公开网络问政应急管理等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为加强对网络问政工作的组织领导,街道实行网络问政“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门的工作人员,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听取民意、吸纳民智、解决民困和推动工作的落实,我街道对网络信息进行收集、处理和反馈等。

一、政务公开

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街道从公开决策程序、公开权力运行入手,将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事关全局的政策、措施决策过程,社会公益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执法执纪情况,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人事管理事项,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开。截至目前,全街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45条。公开范围涉及单位职能、政策法规、为民服务、计划生育、文明创建、环境、工作动态等多方面内容。根据本单位所履行的政府职能,做到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街道整体工作情况。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的公开。

二、网络问政

为加强对网络问政工作的组织领导,街道实行网络问政“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门的工作人员,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听取民意、吸纳民智、解决民困和推动工作的落实,我街道对网络信息进行收集、处理和反馈等。严格遵循“立即回复、按程序办理、及时处理、办结情况告知”等四个步骤,基本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的工作局面,网络问政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和制度化。经常浏览宿州政民连线网站,了解有关我街道的信息,及时回复。通过网络问政平台,我街道在规定时限之内对网民意见进行回复。为了确保网络问政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我们坚持做到:一是保证了100%的回复率及较高的满意率。二是坚持分类管理,专人负责,保证了回复质量。

三、应急管理

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人为本,狠抓落实”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能,努力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1、建立快捷、高效的应急管理运转机制,街道成立了应急队伍。

2、超前谋划、及时修订各种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原则、组织体系、预防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等各个环节,使新预案更具实践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为顺利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3、强化宣传,切实促进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的社会宣传。

4、开展应急物资的普查,完善应急物资的管理制度。

5、做好事故应急演练工作。通过演练,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教育了公众,提高了事故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四、领导批示件

为切实提高领导批示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做到“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创新办理思路,规范办理流程, 正确把握领导批示精神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意图,深入基层、深入现场,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做到熟悉政策,查清问题、定准性质,提高办理速度,追求办理质量。坚持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精神,力争把领导批办事项办成“铁案”,经得起考验。对办结报告的形式和内容严格把关,做到“六有”,即:有调查的基本情况、有准确的定性结论、有恰当的处理结果、有承办单位盖章、有承办单位负责人签发、有需要补充的附件材料等。 强化为民意识,确保群众满意。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对一些弱势群体反映的问题,给予更多的帮助。按照批办事项的处理意见与来信人联系,尽可能向相关人员解释好政策、安排好生活。对确实无法满足来信人要求的,明确专人做好稳定工作,确保当事人停访息诉。 强化时间意识,严格办结时限。在办理批示件时,根据上级督办要求,做到按期办结上报。个别情况复杂需延期的事项,均及时报告办理进度,反馈办理结果。

五、我街道目前没有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