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风采

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风采

取自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的圣火,今天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燃起,拉开第31届夏季奥运会的序幕;跨过太平洋奔赴里约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将和全世界的运动健儿再次相聚于五环旗下,诠释奥林匹克格言与体育精神,书写民族梦想和人类理想。(8月6日光明日报)

随着奥运圣火的燃起,奥运赛事拉来序幕。这不仅是世界体育盛事,也是世界人类文明的盛宴,世界各国将以体育为载体展示自己的精彩,我们应该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风采。

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风采,需要我们的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我们的运动员应该在奥运赛场展示中国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应该做“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者,应该做“卓越、友谊、尊重”的践行者。我们的运动员是体育精神的拼搏使者,是文明比赛的拼搏天使。中国连续数届奥运会进入奖牌榜前三名,这是中国体育健儿自信的坚实基础,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取得奥运比赛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为世界体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风采,需要我们的奥运工作人员的大国胸怀。我们的奥运工作人员在为运动员提供良好服务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奥运会的各项工作,用我们的中国智慧、中国责任、中国担当昂扬中国自信,为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中国贡献”,让“中国自信”变成奥运会的“中国能量”

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风采,需要我们的新闻工作者的公平报道。我们的新闻工作者报道奥运赛事,要报道运动员的竞技精神,要报道奥运会的文明瞬间,要用中国智慧、中国审美去报道奥运会,让奥运会因为中国报道更加熠熠生辉,在熠熠生辉中展示中国自信的魅力,让这种“魅力”变成“中国个性”。

用奥运舞台展示中国自信风采,需要我们的观众的文明情怀。作为观众,我们要为运动员鼓与呼,为中国运动员鼓掌、呐喊,为世界运动鼓掌呐喊。我们要学习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我们要让中国自信在文明欣赏奥运中升华、闪亮,让中国自信的力量在奥运舞台精彩纷呈。

奥运圣火已经点燃,火光照亮各国精彩,奥运赛事精彩,我们应该把奥运圣火当做我们的“检验官”,检验我们的发展成果与文明,检验我们的精神面貌和国民素质,检验我们的国际责任、开放意识与合作精神,让我们的“中国自信”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闪烁出美丽光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