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有”党课讲稿:像圆规一样践行“四讲四有”

“四讲四有”党课讲稿:像圆规一样践行“四讲四有”

核心提示:以党中央为圆心,“讲政治、有信念”。思想是行动的种子,指引着行动的方向。领导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首先必须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都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中央同心同德、跟人民一条心。

圆规之所以可以画圆,是因为脚在走,心不变。党员干部应该学习这种圆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何职,始终把为党的宗旨作为自己的圆心,保持“四讲四有”半径不变。

以党中央为圆心,“讲政治、有信念”。思想是行动的种子,指引着行动的方向。领导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首先必须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都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中央同心同德、跟人民一条心,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对党组织所有的纪律、规矩都不折不扣、老老实实地执行,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决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隐报瞒报。

以廉洁奉公为半径,“讲规矩、有纪律”。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认清欲望的背后是陷阱,明白贪婪的尽头是毁灭,勒紧心中的“紧箍咒”,像圆规那样在规定的半径之内画圆,始终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职务和权力,在规定的权限范围内行事,在意识深处设置“底线”、划出“红线”、标明“雷区”,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检视自己,对照先进典型之镜反思自己,随时发现和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污渍,筑牢廉洁从政的屏障。

以修身正心为底气,“讲道德、有品行”。“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德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持之以恒,不断锤炼。只有坚持学习、坚持自省,时刻警惕和祛除贪欲的侵扰,时刻牢记神圣职责,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决不做与人民利益相违背的事,坚决反对各种损公肥私、损人利己等不道德行为,经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

以造福一方为方向,“讲奉献、有作为”。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最直接的践行者,一言一行都具有代表性特征和广泛的影响性。领导干部应当牢记并且担负好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围绕既定的发展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切实解决好攸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履行好干事创业的责任,真正做到为官当为、为官有为,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