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上市公司营收增28%

中关村上市公司营收增28%

摘要:《2016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日前发布,2015年,中关村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23441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同比增长18%,连续五年保持强劲增长。

《2016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日前发布,2015年,中关村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23441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同比增长18%,连续五年保持强劲增长。

《报告》显示,中关村上市公司分布于境内外各主要资本市场,截至2015年底,中关村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48175亿元,同比增幅54%,已连续三年实现50%以上的增长。其中,境内上市公司市值为3.3万亿元,占中关村总市值的68%,同比增长80%;境外上市公司市值为1.5万亿元,占中关村总市值的32%,同比增长17%。

在产业格局上,IT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移动互联网行业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其中有35家为互联网公司(占比15%),总市值达14113亿元(占比达30%),中关村千亿市值的5家上市公司中有3家为互联网公司。《报告》认为,中关村产业集群已经具备了互联网+的良好基础,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关村特色的“互联网+”生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